Dear Ruth:

        即將進入冷冷的冬季。最近老天爺喜歡下雨,出門是需要帶把傘的,濕冷的天氣,我們都需要為自己的心靈開暖氣。

       曾經很好奇的心想,究竟是氣溫影響情緒?還是情緒影響氣溫?

 

       當我心冷,對天氣的體感溫度就更冷了。當天暖,天寒地凍我也能溫暖感動。

       當然也有人說,天冷,心情就相對冰涼了。風和日麗,心情也如花似玉。

 

       天氣與心情的關聯,總是被許多人樂此不疲的加以解釋著。

       但想想,有時候溫度好像還比心情更好控制些。因為如果房間感覺冰冷,可以開開暖氣;但如果心情冰冷呢?妳也能找到一個為妳溫暖心窩的人嗎?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這個問題很快的,就得到了新的體會。

       來自於今天下午,有可怕的微積分課程,一走進要上課的B1教室,就心理作用的感覺特別寒冷。忽然阿瑋端來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給我,讓我不僅暖了手,暖了心,也覺得教室都明亮了起來。他看到我很開心,他也高興的笑開,那抹笑容真是燦爛。

       空間的溫度沒有影響到他想要散播歡樂的心。

       也忽然懂了。我們不應該只是在那裡期待,要找到讓我們溫暖的人;應該要做的,是期許自己成為溫暖別人的太陽。因為當真正的暖流就來自妳心裡,溫度的高低也影響不了妳,身旁的笑靨永遠都為妳綻放。

 

       Dear Ruth,不管今天的天氣要撐的是陽傘還是雨傘,希望我們的心裡都能一直陽光普照。對了,跟妳說喔!我很願意當那個溫暖妳的人。

BY Rachael 2004 11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