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Ruth:

    最近,妳很在乎一個人,叫阿鴻。阿鴻和阿智是好朋友,起因是我們跟他們被分在同一組,要一起完成一項作業,於是大家有了很多相處的機會,也許是日久生情,也許也是命中注定,妳發現妳越來越在意他的所有事情,妳喜歡跟他相處的所有時光。妳說,妳覺得妳好像喜歡上他了。

    妳開玩笑的說,妳在乎阿鴻的程度多過於在乎這項作業是否完成,不會吧!身為組員的我真想叫妳醒醒,因為這項科目不好過關,還是要好好完成比較好喔!即將到來的寒假,妳也想好好整理一下心情。喜歡一個人沒有不好,只是多了些憂愁、多了些甜蜜、也多了些害羞與期待。而這些情緒,都來自於妳很在乎。

     兩個月前,我收到了阿偉的告白,他說他很在乎我。

     在乎一個人,就是愛嗎?我想起我的爸媽,他們是最在乎我的人,當然很愛我;我想起從小到大的朋友們,我很在乎他們,但不見得是愛。

     所以在乎一個人,不代表妳愛他,但當妳愛他,就一定很在乎。

    阿偉是真的很在乎我,他曾經為了怕我趕不上公車,打電話來叫我慢慢走,然後他自己用跑的去攔那輛公車,當我趕到時,他正在用南部人特有的親切和台語跟公車司機聊天拖延時間,我覺得超感動。他也曾經在寒流來襲時,用各種爛理由拜託我下來宿舍門口,當我不耐煩的裹著大衣走下來時,才知道他只是為了拿一杯熱過的牛奶給我,瞬間覺得又好氣又感激。

   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在乎和貼心,每個人貼心的表現都不同,而阿偉總是能別出心裁的做出讓妳驚喜的事。

    但,我沒有選擇和阿偉在一起,寒假前,我跟他說,我們能不能當好朋友就好?他開玩笑的說,他又被發了一張好人卡了。

    但我必須很誠實面對我的感受,因為我知道我只是享受別人的付出,那些感覺仔細想想叫做一時感動,並不是發自內心的願意。簡單來說,我並不是真的在乎他。

    但我多麼感謝他的真心付出,曾經有個男生這樣在乎我,我很驕傲。緣份未到,感動無法化為心動,我也很遺憾,但無法強求,但願他能將這顆願意付出的心,一直保留至下一位天使的出現。

    也願Ruth能從付出的過程中,感受真心待人的美好。其實愛一個人,應該要很快樂的,是不是?^__^

    真心祝福妳,真心祝福阿偉,也真心祝福自己。期末考加油喔!

By Rachael  2005.1.08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