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女孩叫Ruth。她是我最重要的夥伴、同學、以及閨中密友。

我認識她超過十年了。

十年前,我們都很青澀,不知情為何物。

從暗戀一個人,到公開自己喜歡誰,到真的談起了戀愛,到後來分手收場...我們在這座人生舞台中軋了一齣齣的戲。

曾看著她嚎啕大哭,也曾看著她熱情如火。我總是樂於參與她的人生。

每個階段,我們都遇見各種不同的配角,換過各種不同的場景,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從20歲到30歲,漸漸的,我們揮別了什麼都想要的繁華,步入甘之如飴的豁達。

記得十年前,我第一次有感而發,將那種萬馬奔騰、找不到出口的情緒,寫下了第一封"送給Ruth的信"

而這十年來,我們各自在人生旅途中,遇到千變萬化的美麗與哀愁,對象不再依舊,但我已習慣以Ruth之名,為對方、也為自己寫下應當紀錄的回憶。

 

我很感謝Ruth,她在我們同窗的四年當中,在那樣迷惘的年代,讓我看見了獨樹一幟的精彩與刻骨銘心。

 

每個人的生命中,也許都會遇見一位Ruth,她上演的人生劇碼常常比自己的還生動。而妳陪著她、看著她,彷彿自己也身在其中。

因此妳有了很多特別的回憶,有很多安撫人心的故事。並不是自己親身經歷,但每個體會說起來又都栩栩如生。

不同的階段,也可能遇見不同的Ruth。

她們就像一扇扇的窗,為我們打開心扉,讓我們擁抱世界。

 

十年後,我儼然已經內化為一種習慣--習慣真誠的對Ruth訴說生命的故事。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我們都不認識,但不管彼此扮演的角色如何,我們都值得為妳很珍視的那個人、以及為獨一無二的妳自己,用真誠的文字,透由我們在生命中的昇華與成熟,真心的寫下一封封--的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