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Ruth

今天特別想把蘇綺的故事記錄一下。

自從小光走入蘇綺(Ruth的高中同學)的生活後,就在蘇綺的心中激起一番漣漪。

他們認識不到一個月,天天都在熱線。蘇綺妥善利用每個零碎的時間和小光傳簡訊,蘇綺說話:「當一個人忙著談戀愛時,不開心的事情都變得開心了!」例如她的班導現在不管怎麼要求她,她都會微笑說好,讓老師還有點錯愕。

「我沒有時間跟他討價還價啊,因為我正在傳簡訊給他!」蘇綺這樣說。

原本我想為她開心,但妳告訴我其實這場戀愛還不成立,他們只是在曖昧而已。妳試著提醒她別用情太深,畢竟關係又還沒確定,萬一最後自己受傷了是會很難受的。

果然,一段時間之後,蘇綺從沉浸曖昧的喜樂,開始變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她犧牲了一些和小光傳簡訊的時間,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。

「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他耶。」

「我今天和朋友出去,竟然連續兩個小時沒有想到要傳簡訊給他!妳說我是不是對他失去熱情了?」

「我這星期天還要和他出去,妳覺得我這樣好嗎?」

諸如此類的問題,我不是很確定她是否真的在詢問,因為大部分的時間,我發現妳還來不及回覆她,她就自問自答了,好像心亂如麻的時候,腦袋運作的速度也異於常人。

「今天他又問我在做什麼、去哪玩了,我突然有點厭倦,我覺得如果你大聲告訴我你喜歡我,我就也可以很輕鬆的告訴你此時此刻我正在做什麼!但問題是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耶,我為什麼要一直回答他這個問題呢?可是心裡又還是很開心他會在意我去哪。」某天,蘇綺又打來有點挫折的告訴妳這件事。

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,總是有些苦悶和不安。

「蘇綺妳有試著暗示他要突破現在的關係嗎?」妳說。

「當然有啊!拜託我丟球丟得可大的!前天他又關心我要我早點睡的時候,我跟他說,你人真的好好喔,謝謝你!然後畫了一顆愛心給他!結果他竟然回我,早睡真的很重要啊!妳說是不是很傻眼?」蘇綺沒好氣的說。

其實我聽到蘇綺抱怨這件事情的時候,很沒有同情心的大笑:「也許說這句話對小光來說,已經是很甜蜜的話了,因為平常不隨便關心別人,跟妳說早點睡已經是他的極限。」

「那就要看蘇綺是不是也能超越自己的極限,去接受他的極限了。」妳這樣回我。

看到自己的好朋友這樣,妳蠻捨不得的。我想,曖昧的時候,雙方對於彼此的行為舉止,都有很多的猜測跟想像啊!但沒有正式關係前,又不方便多問對方什麼,所以總是靠自己的經驗法則、加上直覺,再搭配周圍朋友的意見,綜合成下一步棋。可是兩個來自不同背景、不同過去的人,行為邏輯都不一樣,要怎麼做出所謂正確的判斷呢?人又容易怕失敗,於是裝作毫不在意,久了也不了了之。

身邊的確很多人,在還沒正式交往就產生一堆誤會,還來不及好好溝通和表示,一段關係就畫下句點。只能說兩情相悅要靠緣份,也要有勇氣去溝通與成長啊!

我想到妳也跟我分享過一件事:「高中時,有一次我暗戀的男生打來跟我閒聊,問我在做什麼?我當時其實正在看星座書,因為我很努力的在分析我和他的狀況,於是我就隨便跟他說我正在休息,我總不能告訴他我正在研究他吧!哈哈。」

真希望感情可以真的被歸納分類、研究得清楚明白。因為我們都在這個學分中,像個考生一樣,隨著不同時間迎接著不同情境的考驗。

親愛的Ruth,愛情的滋味,很多人都嘗過千百種,但它仍像一個深不可測的無底洞,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人探索,都有不同的氣味和感受。每個人的過程有酸有苦、有甜有辣,其實真的也只有親身走過的人才懂。

我的想法是,每個階段,都不會再重來,也不是每段愛情,都有機會長長久久。不用害怕,生命有限,如果可以,就積極的去爭取吧!每一個來往,都是珍貴的,就算最後很痛,只要是真心誠意的走過,妳都可以很大聲的說:「那又如何?因為我愛過!」

 By Rachael 2004.12.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