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Ruth

    今天是平安夜,其實說不太出來平安夜的真正意義,但我知道是個感恩的節日。以前念天主教的高中,每年聖誕節都是學校很重要的ㄧ週,聖歌會在每堂課的下課,用廣播的方式整個校園播放,老師們上課,也ㄧ定會跟我們互道平安!氛圍十分溫馨。

          所以我想,我也應該在這個節日裡,真誠的跟妳說:很謝謝老天的安排,我們可以在大學階段相遇,然後成為彼此的麻吉。

    記得來到這裡的第一天,從來沒有在外頭獨自生活的我,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畏畏縮縮的走進宿舍。第一眼就看到妳坐在床上,安安靜靜的看著書,我心想:「哇以後妳是我的室友了!」

    我媽親切的問候妳:「妹妹妳這麼早就到了啊?」妳很有禮貌的說:「妳們好!對呀我爸很早就把我送來了。」我媽轉過頭來跟我說:「以後妳們是室友了喔!記得互相照顧喔。」感覺我媽其實還蠻捨不得我的。

    七手八腳的把電腦裝好,把床墊鋪好,棉被也擺放整齊,這段期間,陸陸續續的其他兩位室友也抵達了。爸媽叮嚀了幾句,然後我們互相道別,懷著期待的心情,我開始展開了我的大學新生活。

    這是一間五個人的宿舍,但我們很驚喜的發現,第五位同學放棄了這間大學,所以最後我們四個人享用了五個人的空間。

    四個人很好安排,彼此自動的就分成兩兩一對,我當然是跟著妳,不管是吃飯、新生報到、選課、出去玩,妳都像照顧妹妹一樣把我帶在身邊,我們變得形影不離,好像本來就很熟識一樣,我們沒有任何隔閡,很自然而然的,就成為彼此生活中最好的夥伴。

    很快的度過了不斷吃烤肉的中秋節,經歷了第一次期中考,完成了第一次運動會,天氣也從炎熱變成寒冷。終於,我們要迎接成為大學新生的第一次聖誕節了。

    空氣瀰漫著歡樂,想想時間過得很快,歡樂後的兩週後就是期末考了,然後這個學期就即將結束。這四個月的生活,除了一堆會計和統計學的名詞外,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,當然也遇到很想把妹的學長,不過都被我們回絕了。有時候我們會慶幸自己不是天生的美女,因為看著其他女生每天都忙著吃愛心早餐或消夜,我們覺得沒有人來打擾其實很好!說出來有點幽默,但我很喜歡妳說的話:不在於追求者有多少,而是對的人,一個就夠了!

    說了很多四個月來的回顧,雖然跟聖誕節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。

    我只是想說,認識妳真好!謝謝妳成為我的好朋友,也成為我生活中的靠山,讓我這個連怎麼往返學校(新竹)跟家裡(桃園)都不太會的家中寵兒,終於也能獨立ㄧ些。對往後大學的歲月,仍有著想像與好奇,在這個充滿聖歌與小禮物的夜晚裡,我真心送上我的祝福:「祝Ruth聖誕快樂!平平安安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Rachael 2004 12.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