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Ruth

大學的第一個寒假。雖然平常幾乎每週都回桃園,但家人們還是都很開心我們的返家,有很多拜訪親戚的行程,都要在短短的寒假裡進行,還有很多朋友的邀約,也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在寒假安排,所以我們都很忙碌,很努力想要擠滿所有行程,好像覺得下一個假期很久以後才會到來似的。

那位高高男生真的有約妳出去走走,雖然妳心裡想的是阿鴻。這位高高的男生住台北,但很有誠意的開車到桃園跟妳相會,我們都覺得蠻好的!妳跟他去了花海,拍了幾張很漂亮的照片,其實冬天拍照看起來還蠻幸福的,因為帽子、手套和大衣,再趁著各種花朵,讓畫面感覺很豐富。

阿偉也特別到桃園來找我,在我婉拒他之後。但他說單純逛逛總可以吧?在他很有誠意的邀約下,我也答應了他,我們在桃園市區繞了幾圈,吃了好吃的東西,也買了好玩的物品,最後我們去拍了大頭貼,有人造的背景跟電腦選的花邊,大頭貼看起來很青春但似乎不夠自然。
 

如果可以,真希望每件事都能在不造作的狀態下呈現。
 

感情其實不是我們認為非修不可的學分,但一個學期下來,還是會遇到合得來的人,遇到別人對自己釋出好感,有時候覺得,看別人都很容易,但輪到自己要有所選擇或應對時,不免還是會迷惘混亂。但期許自己,不管是小鹿亂撞還是心亂如麻,都希望我們能真誠面對每一個情緒跟決定,一切順其自然,讓彼此都不輕易受傷。

除夕夜,妳打了通電話到我家裡恭賀新喜!我們在電話裡互相鼓勵,妳關心我跟阿偉的狀況,我說我們還是朋友的!我關心妳跟高高男生的進度,妳說妳比較關心自己跟阿鴻的進度。我笑了!因為妳跟阿鴻真的沒有什麼進度。

我也接到佩玲和欣燕的電話,她們也很關心我放假在家一切是否都好?我跟佩玲說了阿偉的事,說我拒絕了他。佩玲很可愛的說,別擔心,阿偉對妳的好,我們在宿舍彼此照顧,也都可以辦到的!不喜歡就別勉強!妳還是有很多愛妳的好朋友!佩玲說得好像我被人甩了一樣。


但妳們的這些問候關心,好像暖流流過心扉,讓我感到無比幸福。

 

謝謝親愛的Ruth和大家,我們都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成長,寒假很短暫,冬天也會很快就過,但人性的溫暖會一直蔓延到春天的。

下學期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Rachael  2005.02.1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 Ra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